特色课程

Characteristic courses

与时代接轨走进机器人课堂

2019-06-15 10:35:20


与机器人的时代碰撞 ——机器人选修课实录

 

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,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、创新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,同时为了让学生感受到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,领会科技世界的神奇与精彩。我校开设了机器人选修课,通过机器人的科普课程,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参与热情,让学生更加喜欢科技、亲近科技。

1.jpg

为了能够将机器人课程成功实施,学校专门筹建了机器人活动室,并配备专门的一体机、机器人组建套装和机器人比赛专用场地,基本满足了班级教学所需,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。

为了提高教学水平和师资水平,学校派出教师参加有关机器人的培训及学习,开阔教师的视野,积累教学经验,更新教学理念。

640.webp (2).jpg

在机器人课程中,学生们了解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人,感受到了机器人的独特魅力,为学生在内心种下了一颗创造的种子;他们初步了解了搭建机器人的主要零件,知道各个零件所发挥的作用,进行了简单实物的搭建,例如手摇风扇。进行搭建时,学生们信心十足、积极动手实践,小组合作井然有序,每位学生都充分的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,各小组竞争激烈,相互比拼。

640.webp (3).jpg

编程更是机器人运作的核心,让学生了解传感器知识,引导学生逐渐形成编程的思想,掌握机器人的程序设计方法;在计算机上编写程序,通过观察机器人的运行来调试与改进。这里涵盖了计算机知识、数学知识、物理知识等多学科知识,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,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。

640.webp.jpg

热点信息

    微信公众号

    扫一扫,更多精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