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程

CURRICULUM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 课程

活动课程

2019-06-15 11:35:33


人间四月芳菲天 青春歌声满巴川

 

韩愈诗曰:“草树知春不久归,百般红紫斗芳菲。”在这阳春四月,活力满满的七年级同学们,在刚结束了异彩纷呈的“班级文化展示”过后,又一次欢聚在明德楼,共同唱响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之歌!

潼南巴川中学网站(1Z)_05_11.jpg

本次开展的“班级合唱比赛”是我校“校园文化艺术节”系列活动之一。作为一项“全民”参与的盛会,同学们高涨的热情、激昂的歌声,无不展现着他们身上所散发的青春活力!比赛准时在明德楼一楼大厅拉开序幕,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,此刻都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!比赛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。首先,作为准共青团员的同学们,《光荣啊!中国共青团》是他们的必唱歌曲。其次,各班演唱自选歌曲。比赛的节奏有条不紊,台下的观众也十分卖力地为自己心仪的队伍鼓掌、为自己的兄弟班级吆喝。文明的掌声此起彼伏!从同学们的欢呼声中不难看出,这确是他们发自内心的呼喊。很难相信,同学们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呈现出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!

640.webp.jpg

都说“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”。其实,为了这一场比赛,班主任和同学们很早就在着手准备了。从挑选歌曲到剪辑音频,从修改歌词到人员挑选,从歌唱队形到服装搭配。同学们不懂就问,问了就学,学了就做,做了就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润色。他们珍惜寸光阴,只要一有空就聚在一起讨论,磨合,修改。期间流过的汗,受过的委屈只有同学们自己才能体会。不仅如此,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也展现他们的“十八般武艺”通力配合,为同学们开启音乐梦想的“绿色通道”。而师生们的这一切举动,也正应了朱熹《观书有感》中流传千古的那句“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。”不知不觉,比赛在盛大的颁奖仪式中结束了,每个班都获得了专属于自己的光荣。虽然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但是经历过这一次合唱比赛,同学们的班级凝聚力也增强了,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整个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团队协作精神、奉献精神、吃苦精神将给他们未来的学习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,而这也将成为他们青春时代最珍贵的记忆之一!

班级合唱,和的不仅仅是歌曲,更是人心!

上一篇:返回列表

下一篇:艺术项目走班课程

热点信息

    微信公众号

    扫一扫,更多精彩